理大物流硕士

    南开大学是一所实力较强的综合性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在现代物流教学与科研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在与境外合作办学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较强实力的综合性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物流学系设有国际航运与物流管理专业,是开设物流管理专业较早、课程较全的学校之一,该专业的教学水平在香港首屈一指,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其学位均得到国际认可。两校联合办学集中了共同优势,学生所学的课程、教学安排、教材选用、授课教师以及学位证书完全相同。   

  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2001年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了现代物流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与境外合作举办的物流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国务院学位办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评估,给予了高度评价。2004  年11月,首届学生已经被授予香港理工大学理学硕士学位,目前已有四期学员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

  经过办学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已创出了较成熟的物流硕士培养的品牌。该项目选用先进的教材、选用香港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台湾、新加坡等地的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授课,向学生提供系统化的、较前卫的、高层次的现代物流知识。在教学方式上采用了理论学习、课堂讨论、案例教学以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理解和实践的能力。学生在学期间,凭学生卡可以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完成了学业后,学生可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毕业典礼。

  通过学习,已毕业的四期学生均已获得良好的成果,具有较高的物流管理和制定策划方案的能力,其中第一期毕业学生的实际水平和学位证书得到了国内大型物流公司以及跨国公司的认可,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被提拔升职或被派到国外常驻机构或被著名的物流公司录用。同时,由于现代物流具有综合性、交叉性较强、涉及面较广的特点,因此,本专业学生除了在物流企业工作外,工商企业、外贸企业、海关、金融以及高校等单位对于本专业的人才需求也比较旺盛。

  为了不断培养出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物流高级人才,我们欢迎有志于学习物流专业并在此专业一展所长的学生报考。目前第六期招生进行中,有意向人员可与我院电话联系或当面咨询。报名地点: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105室  022-23505855 022-23498060 王老师 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