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4-08-02 13:17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8月2日,由我校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2014年亚太物流联盟年会”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赛象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十四个国家的40余名物流领域的外籍专家以及350多名国内高校物流领域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朱光磊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开拓国际视野、创新物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会上,中外代表结合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就物流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刘秉镰教授做了题为“全球物流发展与高效物流学科的国际化趋势”的主题发言。

       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议。亚太物流联盟是由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物流行业协会于1995年成立,旨在推动成员国之间的物流教育培训,推动亚太地区物流发展。本次全国物流类专业教学研讨会与亚太物流联盟年会同时召开,对于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提升和拓展我国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的国际化视野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照片.JPG

背景材料.docx

会议议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