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研究中心和泰达学院物流系举办南开大学物流学科专家论证会暨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会

发稿时间:  2014-03-11 06:25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3月8日,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年首次主任委员工作会在我院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何黎明会长应邀出席,物流教指委全体主任委员以及我院物流研究中心和泰达学院物流系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秉镰教授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在推动物流学科建设、创新物流理论研究、建设国家智库以及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会嘉宾和教指委委员都对南开大学物流学科的发展给与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南开大学瞄准国际物流理论前沿并与国家任务相结合,构筑官产研互动循环的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和平台,将学术成果直接服务于政府和企业决策方面的经验,为我国物流学科的发展探索出了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是我国物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一次高端峰会。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代表了我国高等院校物流学科教学和科研的最高水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则是我国物流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物流学科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明确了南开物流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还密切了高校与行业协会之间的联系,对于推动物流学科教学科研与行业实践相结合也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