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与Springer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11-11-16 10:59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红艳)11月15日,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和施普林格(Springer)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期刊论文、学术专著及论文集出版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并签署了共同出版我国首部物流行业年度发展英文报告——《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蓝皮书)的协议,负责该书英文版纸版本在全球的独家发行。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物流中心蓝皮书在向国际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是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共建的物流R&D中心,也是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代表中央政府向海内外发布中国物流产业分析与政策的《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至今已连续出版9年,在学界和实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已获得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项目持续资助。创立于1842年的施普林格(Springer)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图书出版公司和世界第二大科技期刊出版公司。每年出版6500余种新书,并拥有2000余种学术期刊,是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和医学出版公司。公司出版范围涵盖自然科学、数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医药和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各个学科,在全球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签字仪式后,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知名学者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出版”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Springer语言编辑合作理文编辑(Edanz)应邀作了“世界一流期刊论文写作与学术出版”的精彩讲座。来自全校的100余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讲座,讲座受到与会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