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中物流统计

奥运预计快递1900万件货物 最大物品为船艇

 

腾讯体育讯  8月13日消息,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会提送多少件货物?答案在昨日揭晓。奥运会物流和快递赞助商UPS预计,奥运期间将会超过1900万件货物被递送。


来自UPS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奥运会最大的递送货物:58.75立方米的船艇架;最小的递送货物:奥运纪念徽章和U盘。


据悉,UPS负责运营北京奥运会物流的奥运物流中心(OLC)奥运物流中心占地约21万平方米,由4座仓库组成,是UPS在亚洲最大的客户仓库。目前UPS已为北京奥运会递送了总共1060万货件。在奥运比赛开始前的两周时间内,UPS每天处理了32万件货物,并预计将在奥运期间的16天内另外递送400万件货物。  


UPS方面表示,从开始服务北京奥运以来,该公司已处理了超过1万吨的奥运器材,约相当于水立方(将承办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的标志性建筑)钢骨架重量的1.5倍。整个奥运期间,有2000名左右员为本次赛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