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交通

奥运会开幕式交通保障工作交上圆满答卷

 

    75分钟之内16万人疏散完毕,比原计划缩短了15分钟!随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的圆满结束,北京交通部门也交上了开幕式交通保障的圆满答卷。  

     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顺”这个字对开幕式的交通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周正宇说,观众主要是乘坐公交车、地铁进入到中心区观看开幕式,比例达95%以上,秩序良好。  

     8月8日至8月9日,北京市60万名交通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地铁全路网44小时不间断运营。28条公交专线、100条常规公交线8月9日1时前摆车接驳,运送散场观众。

     据统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地铁共运送观众约7.38万人次,其中,进场约3.95万人,散场约3.43万人。地铁奥运支线共运送观众6.27万人次,其中,进场约3.57万人,散场约2.7万人。首都机场空域管制解除前后,轨道交通机场线开行43列,集中疏运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