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与台湾冷链物流行业“亲密”接触

青海新闻网讯近日,省商务厅邀请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联盟部分成员到我省开展合作考察交流活动,这对于加快我省冷链物流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促进我省深层次参与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进一步加快完善流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中,省商务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农牧厅分别介绍我省物流行业发展、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以及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商务部台港澳司朱骏调研员介绍了我国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并结合近年青台两地经贸合作趋势,分析了我省与台湾未来合作的潜力。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规划院李锦莹院长在介绍目前两岸产业合作的具体模式,以及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试点城市申报的基础上,希望青海能加大冷链物流工作力度,组织企业积极申报两岸冷链合作试点项目,并在跨境物流方面与台湾寻求合作。考察团表示,希望青海省相关部门能组织企业到台湾考察交流,实地了解台湾冷链物流发展,更深层次地开展交流洽谈,使两地冷链物流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