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流龙头嘉里力拓电子商务跨境业务

(来源:中国物流产业网)  随着内地电子商务崛起,物流业迅速发展。香港物流业龙头嘉里物流表示,内地居民消费力增加,电子商务范围已经逐渐拓展至国外,看好电子商务跨境物流业前景。
嘉里物流14日公布去年全年业绩,该公司营业额同比升3.5%至199.68亿元(港元,下同),核心纯利增长8.7%至8.86亿元。

嘉里物流业务中,香港地区营业额为27.68亿元,占整体的13.8%,而内地业务营业额为89.44亿元,占整体的44.8%。内地电子商务业务快速发展,嘉里物流亦积极参与。

嘉里物流董事总经理(中国)陈锦宾14日表示,内地业务中有10%为电子零售商业务。全国约有150个大小的货仓,遍布内地60个城市,负责中游的物流服务。而现时已与部分科网公司合作有一至两年,未来保持开放态度,期望希望扩大业务覆盖范围。

他称,嘉里物流今年内地会有80万平方呎的仓库投入服务,而上海、西安及成都亦有新仓库项目。

陈锦宾指出,内地居民消费力增加,电子商务范围已经逐渐拓展至国外。为迎合电子商务的发展潮流,内地有业务队伍正在发展电子商务跨境物流。该公司已经开展了中泰、中韩及中俄之间的电子商务跨境物流,但海关未有正式政策,业务仍在试验阶段。

他表示,虽然现时电子商务跨境物流占比相对不大,每日有1000万个包裹中,跨境包裹占50至60万个,但相信未来有很大发展潜力。该公司会将系统不断升级,发展新领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