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流通服务产业搭桥 共签署19份合作意向书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1两岸流通服务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20日在台中举行,共有60多位大陆的产官学界代表共襄盛举,由于媒合的企业相当踊跃,预计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也由预期的8份增加至19份。

据报道,今年的两岸流通服务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结合电子商务连锁加盟物流等三大产业,进行产官学界交流座谈,两岸有超过400余人次参与。

经过前2年的交流与撮合,流通服务产业今年展现了丰硕的成果,台信息工业策进会执行长李世光表示,共促成两岸签署19份实质合作,包括签署电子商务金流与商城介接、两岸连锁加盟营运、双边物流配送等,为流通服务产业创造两岸市场新商机。


经济部商业司副司长李镁也表示,流通服务产业一直是整个经济发展的重心,串联了上游制造、连结下游消费市场,并促进商品的多元流通,透过此次的交流,将可继续带动台湾流通服务的成长。

今年的两岸流通服务业签署的19项合作意向书,在电子商务部分,共签订6份,包括由新东网(物联公司)与台湾里国际签订双方金流介接与两岸精品商城的合作意向书;以及拉手网分别与台湾长荣国际连锁酒店、云朗观光、十艺生技等业者签订的3份合作意向书,将共同开发两岸观光旅游的订房与行程,以及产品团购销售等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