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散货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获批

(来源:6-china 2016-6-15) 

    作为成都铁路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白江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日前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铺轨长11.805公里,总投资约为5.1亿元,建成后将为园区企业提供铁路运输、仓储、包装等多项物流功能。
  据介绍,该专用线紧邻成都枢纽大弯货场,在大弯火车站北环线上接轨。根据方案,该专用线将提供铁路运输、保管、装卸等服务,为园区今后开展仓储、库存管理、信息服务、流通加工、配送(机电产品及零配件、化工原材料及产品、粮食等)等功能为主的综合性物流增值服务打下基础。

  青白江散货物流园区依托成都枢纽大弯站规划建设,其铁路线东接达成铁路、西接宝成铁路,线网覆盖全国多地。同时,成绵高速、二绕、货运大道、成青快速等多条公路干道穿境而过,可辐射德阳、绵阳、彭州、简阳、资阳、重庆等周边地区市场。目前,该区域已纳为成都国际铁路港的重要部分,专用线的建设将助推园区进一步加快建设服务四川、辐射西部、通达全国的枢纽型铁路散货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