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局(公司)强化考核助力提升物流运行水平

(来源:6-china 2016-4-25)  

    为持续提升全省行业物流建设及管理水平,近日,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制定下发《2016年全省行业物流工作考核方案》,围绕“三个注重”开展考核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物流工作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注重突出重点。此次考核将2016年物流工作重点任务和反映物流运行质量的关键指标作为主要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了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作、精益物流管理、物流综合管控平台应用、物流队伍建设等五项重点内容,以此推动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实现物流工作由核心业务向核心竞争力转变。

  二是注重简便易行。《方案》要求科学设计考核内容,量化和细化考核标准,简化考核方法,提高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省局(公司)将采取日常抽查和年终综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其中,物流综合管控平台用、现场管理采取日常抽查;其他内容采取年终综合检查,省局(公司)将在年底前组织开展检查,并向全省通报检查结果。

  三是注重公平公正。《方案》要求注重平衡各单位间的考核尺度,科学设计考核方法,努力保证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客观真实反映各单位年度物流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