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与卢森堡两大航空货运枢纽运量破10万吨

(来源:6-china 2016-6-17)

    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15日在此间宣布,卢森堡与郑州两大枢纽通航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其货物运输量突破10万吨。这与去年10月卢森堡货航宣布两大枢纽间货物运输量突破5万吨仅相隔八个月的时间。

  在上海举办的2016年中国航空货运博览会上,卢森堡货航负责人表示,卢森堡货航与中国合作伙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确立了成功的合作关系。在河南航投的帮助下,卢森堡货航得以在中国实现了大范围的业务覆盖。

  据悉,过去两年间,卢森堡货航与河南航投密切合作,在卢森堡货航“双枢纽发展战略”下全力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打造成为一个关键枢纽。2015年4月,卢森堡货航开通了往返于郑州和芝加哥的航班,每周一班,极大地推动了这一目标的实现。同年,卢森堡货航携手河南航投推出了“新鲜卢森堡”项目,进一步落实了双枢纽战略。“新鲜卢森堡”是一个电子商务平台,将卢森堡和欧洲其他地区具有价格竞争力的新鲜产品带给河南消费者。

  卢森堡货航成立于1970年。2014年6月,卢森堡货航与河南航投签订了商业合作协议,开通了飞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航线。2010年至2015年,新郑国际机场的货物运输量从8.58万吨增长至40.3万吨,年均增长达40%,成为中国第八大航空货运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