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构建“一圈四区多点”物流格局

(来源:6-china 2016-6-06)  

     日前,《安徽省“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到2020年,安徽将力争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超过2500亿元,比2015年翻一番;基本建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业产业体系,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物流枢纽。

  《规划》明确,安徽将按照建设“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规划要求,进一步发挥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区位优势,依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构建“一圈四区多点”(即合肥物流圈,芜马、安庆、蚌埠、阜阳四大物流区,宣城、池州等物流节点城市)的区域布局和“两纵三横”网状物流通道。同时,将加强与沿海、沿边地区合作,加快陆港、航空口岸建设,推动形成层级清晰、功能完整、互联互通的立体化物流体系,全面融入全国物流大循环。

  今后五年,安徽将着力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动物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物流现代化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物流、推动国际物流发展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等6大主要任务,推动形成省内相互衔接、互联互通的快速物流通道,形成一批技术水平先进、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