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16家快递企业将统一配送

(来源:6-china 2016-4-29)  

    4月26日,呼和浩特快递电商产业园项目启动暨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在城发恼包物流园区举行。

  为了提升呼和浩特市物流行业现代化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呼和浩特市快递业单独分拣、单独配送等问题,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配送效率、畅通城市交通。为此,2012年呼和浩特市城发公司选址在市区东、南、西3个方向出城主干道和绕城路交叉口处建设了恼包、金河、亿阳3座大型物流园区,总占地约2400亩,截至目前,3个园区已建成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当日,呼和浩特市16家快递企业签约入园,其中,一期6家快递企业于6月底全部进驻,进驻面积5.95万平方米。二期10家快递企业于2017年5月底全部进驻,进驻面积6万平方米。为了满足快递入园的运营需求,呼和浩特市城发公司现已配备城市配送车辆50台,下一步将与入园快递企业组建股份公司开展统一配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