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培训圆满结束

2016-06-21 11:27:00  转载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

  6月18、19日,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在广州举办了《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培训。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助理郭威主持,广东大翔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超美作为主讲老师。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顺丰冷运事业部业务总监马建聪在致辞中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国家政策的变化,并分析了出现的新趋势:一是整个行业的运作水平提高,特别是医药冷链物流规范运作水平;二是资源配置和市场需求的缺口越来越明显,包括资源、技术、人才、体系等方面的缺口。

  顾总从药品冷链运输、质量管理体系运用、冷链物流规范业务流程、冷藏运输设施设备验证、冷链运输中转仓的规范、达标企业申报前准备流程等方面就《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会严格按照标准去规范企业的运营。

  19日下午,全体成员参观了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潘穗峰大致介绍了广药的基本情况,质量管理部质量保证经理黄献华从冷库、冷藏车、冷藏箱、温度监控系统四方面对验证管理进行了讲解。此外,现场学员还参观了冷库、冷藏车等设施设备。

  首期《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北、上、广三站共计100家企业,150人参加了培训。


首期《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试点企业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