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物流行业自动化商机将超50亿元

  (来源:资讯网)

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联合上海东方证券研究所共同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华东区物流自动化的调研活动。根据调研情况,我们发现国产的物流自动化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大多在某一细分领域的某一环节,而有总包能力的企业凤毛麟角。近几年,我国在电商、医药、烟草、汽车、快递行业的物流自动化增长率将保持持续增长,国产企业应该把握机会,并以合并整合的方式做大做强。

欣巴科技技术合伙人刘总认为,目前国内快递行业自动化程度较低。去年,顺丰投入21亿元左右进行自动化物流改造,其他“四通一达”的自动化基础较弱。据预测,2016年快递行业自动化物流投入将超过50亿元!

德瑞机器人总经理张舒原表示,在电商领域,输送分拣的技术含量最高,同时在自动化设备采购中单体采购量最大,约占30%左右。

诺力股份投资总监认为,国产自动化物流是发展趋势,国内相关企业应该把握机会。

上海音锋副总经理、董秘朱珍伟认为,近年,中药、烟草、电商、汽车等领域的AGV/RGV增长需求较大。其中,汽车电池自动快速拆换是一个新的亮点。

德迈科董事长黄建中表示,未来厂内智能物流市场空间很大,电商、快递行业的增长率也很高,不过外企总包的机会较大,国内系统集成商一般做分包。

德马泰克总监王悦透露,去年德马泰克市场营业额高达17亿美金。今年将达21亿美金。据预估,2015年中国物流自动化市场容量约为52亿美金,2018年将达64亿美金。目前中国的物流自动化企业大多在某一细分领域,这几年是市场整合的大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