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2% 环比持平

(来源:中新网)  

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2%,与上月持平。分析认为,这表明,供应链上下游业务活动活跃,中国实体经济向好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5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为55%,回升1.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0.6个百分点,为54.7%;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1.1%,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1.3个百分点,为49.8%;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1个百分点,为57%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称,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与上月持平,新订单指数回升,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业务活动活跃,实体经济向好发展。从区域上看,西部地区各项指数回升幅度高于东部和中部地区,显示出在国家深化“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带动下,西部地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以及区位优势,有较强物流需求,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格局不会改变。

  分析称,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回升至较高水平,预示着中国社会物流运行将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