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公论坛第十八期 中东变局与中埃关系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4-12-29 08:37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12月23日下午,允公论坛在文科创新楼举办“中东变局与中埃关系研讨会”,邀请埃及《金字塔日报》副总编兼国际部主任Tarek先生做“中东变局与后穆巴拉克时代的中埃关系”主题演讲。研讨会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张睿壮教授主持,文科各学院数十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Tarek先生介绍了埃及政治、经济与社会情况,埃及独特的国际战略地位,以及埃及与中国、美国以及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他重点分析了赛西就任总统后面对的国际、国内环境,解释了赛西总统当前重点抓安全与经济的施政方针,并介绍埃及总统次访华的目的是希望在经济方面加强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推动中埃关系向前发展。
        Tarek先生演讲后,陈志强教授、王立新教授分别就“在过去十年间埃美关系如何?”、“美国是否会阻碍中埃关系发展?”、“埃及新政府如何处理与其他国家的政治关系?”等问题与Tarek先生进行了交流。最后,研讨会在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B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