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礼赞——中国当代朗诵艺术家交响诗歌吟咏会

发稿时间:  2015-09-27 02:00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一、会议内容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段历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南开大学联合中国优秀朗诵表演艺术家拟于2015年9月共同主办“祖国礼赞——中国当代朗诵艺术家交响诗歌吟咏会”。

爱国主义是中国精神最深层、最根本的内容,也是文艺创作永恒的主题。这场吟咏会通过赞颂中华大地古老灿烂的文化底蕴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弘扬具有深厚爱国情怀的杰出历史人物和南开校友,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热情,号召广大师生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二、举办时间

拟定于2015年9月27日

三、举办地点

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礼堂

四、活动主题思想

1.突出爱国主义基调;

2.展现南开大学师生爱国情怀;

3.展示国内顶尖艺术家的风采;

4.表现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光辉形象;

5.艺术标准达到可在天津电视台播放水平。

五、活动组织

主  办:南开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台

承  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经发院

总策划:南开大学校长或主管校领导/刘纪宏

总导演:刘纪宏

导  演:黎明/南开大学教师


诗词会活动策划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