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目录手册》(2011版)

2011版《物流标准目录手册》完成

日期:2011-12-09  转载自: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网站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物流领域的综合性社团组织,从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物流标准化工作。2003年9月,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将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八年来在国家标准委的直接领导和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物流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十二五”期间,物流标准工作面临着艰巨的任务,有了标准,还需要认真宣传贯彻,才能在实际工作中确实发挥作用。今年年初,中物联标准工作部组织专家对物流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收集与整理工作,最终完成《物流标准目录手册》。编制《目录手册》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客观地反映物流标准化的现状,有效地发挥现有标准在行业中的引导和规范作用,让标准的使用方更好地了解物流标准,使用时能可知、可查、可用。

《物流标准目录手册》共收集了我国已颁布的现行物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目录共计601项。按其内容分为基础性标准、公用类标准、专业类标准和标准化指导性文件四大部分,在每部分中又按基础性标准、物流装备、物流技术、物流服务及管理、物流信息进行分类,以便使用者进行查询。

《目录手册》可供物流标准化工作者、物流专业研究人员、物流企业管理者、物流从业人员参考、查询,使用者可依据《手册》中标准的内容介绍,有选择的购买相关标准。标准具有一定的时效性,手册所选取的标准可能会补修订或废止,在购买相关标准时请注意采用最新的标准有效文本。


附件:物流标准目录手册(2011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