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中心教师再次应邀赴美参加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全球年会

发稿时间:  2015-10-21 03:25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2015年9月27-30日,2015年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年会在美国圣迭戈召开。来自全球各地3000多位实业界、学术界人士出席了本届年会,共同就25个供应链管理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由我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李少如教授、肖建华副教授等教师组成的南开大学代表团应邀赴美出席了本届年会。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与CSCMP主席兼首席执行长Rick Blasgen教授、星巴克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C. John Langley教授、CSCMP年度董事会主席兼田纳西大学Ted Stank教授、哥本哈根商学院Britta Gammelgaard教授、Parsons公司高级商务分析员Rosalyn Wilson等学者及业界人士就中国经济与现代物流的发展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以及对美国经济及物流发展的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向部分与会嘉宾赠送了物流研究中心编写的《Contemporary Logistics in China-Proliferation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CSCMP年会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层次专业性会议,在全球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领域有极高的知名度。2011年,物流研究中心首次参加在费城举办的CSCMP年会并宣讲了《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产生热烈反响。此后,物流研究中心每年根据年度报告《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的编写情况和宣传需求,定期派出相关教师参加CSCMP举办的国际年会。    

      近年来,我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科发展的国际化水平,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参加国际会议、互派访问学者、联合申请研究课题和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多种形式,已与英、法、美、德、加、澳、日、韩及港澳地区的近三十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学术联系。在连续十年代表中央政府编写《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中文版)的基础上,物流研究中心与国际知名出版商Springer建立了长期出版合作关系,共同出版该报告的英文版。该报告已受到全球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提升了南开大学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