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研究中心被批准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稿时间:  2011-03-03 09:47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按照天津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市教委专家评审和考察等程序,我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被正式批准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是南开大学设立的集教学与科研、咨询与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专业研究机构,成立于1999年,具备本科、硕士、博士授予权,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中心是与国家发改委共建单位,是我国高校中唯一的国家级物流产业决策机构。 中心研究领域广泛而且具有鲜明特色,主要侧重于物流规划与政策、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管理等领域。近年来中心推出一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研究成果,并与多家著名企业合作进行创新研发,受到了广泛的赞誉。 中心编制的天津市“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物流发展规划有效地指导了天津物流产业的高效发展。中心成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将依托南开大学强大的经济及管理研究背景,整合优势学科资源,为天津经济腾飞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