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企业共建环京津农产品物流园

(来源:经济日报 2015-2-10)  

北京首农集团食品经营中心与河北省邯郸市民营企业河北瑞谷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260亿元,在环京津10个城市建设10个现代农产品物流园。

该合作拉开了京冀企业在京津冀区域共同布局的序幕,将把首农在建和计划建设的项目与瑞谷丰在河北环京津10个城市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和交易市场项目有机对接、整合,以瑞谷丰环京津冀现代农业产业物流基地和首农集团的首都资源优势为基础,充分发挥现代物流、冷链仓储和现代智能技术,打造农业产业化、畜牧养殖、食品加工等完整产业链。

    据悉,该建设项目分为种植养殖基地、冷链物流、质量控制、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五大板块。双方合作,在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了互补,项目成功运营将大幅提高京津冀区域农副产品生产、流通的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品牌化和冷链化程度,推动京津冀农业生产流通一体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