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对物流的要求

奥运期间,如何做到绿色物流?

 

  我国物流业的发展相对与美国还有日本等发达国家而言,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上。这对于在奥运会期间怎么样做好绿色物流这一环节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国家在物流业的机制还不够健全,我们国家的物流企业在机制上也还不够健全。

  我国物流业的发展相对与美国还有日本等发达国家而言,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上。这对于在奥运会期间怎么样做好绿色物流这一环节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国家在物流业的机制还不够健全,我们国家的物流企业在机制上也还不够健全。就目前来说,我国的物流企业大多发展还不够成熟,发展良好的大型企业比较少,最多的是中小型的物流企业。对于这些企业来说,由于自身资金机制等方面的原因,他们很难承担也很难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

  首先,我想做任何一件事,都应该树立一种正确的观念,让它去做引导。绿色就是一个先进的理念,国家应该做好宣传工作。在各企业当然还有个人身上渗透这一观念。让他们有意识的去做到这一点。

  其次,体制上的保证。我们需要建立健全一系列的体制,让一切做到有根据。让一切有一个去遵循的原则。比如制定一个制度,使得物流合理化。

  第三,具体实施上的制度保证。奥运会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树立形象的机会。我们要做好一切让国外的人看到,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都是很优秀的。所以我们在物流的每一个环节上都要去注意。

  1、对奥运会期间一切物流活动的运输工具要有一个严格的规定(主要是汽车)。选择性能好,尾气排放量低,能耗低,最好使用清洁燃料的运输工具。

  2、建立一个专门的配送中心,负责奥运所需物资的配送。合理的调度物资,我使得快速,准时的供应所需要的器械等物资。

  3、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大型的企业合作。它们的理念更加先进,相比较设施更先进,人员更专业。

  4、实施差别价格。这样一些个人和小型企业就不会参加近来,就能够更好的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物流做到更好。

  5、对于一些有毒物资或者易污染环境的物资做好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