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物流中心

北京奥运物流中心简介

 

来源:北京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奥运物流中心(以下简称“物流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重要的非竞赛场馆,物流中心将为各奥运会、残奥会各竞赛、训练和非竞赛场馆(群)提供安全、高效和优质的物资保障服务。

  物流中心总占地410亩,库房总建筑面积约为96000平米,硬地面积为42000平方米。场馆分为库区A和库区B两个区域,按照使用功能分为综合办公区、物资存储区、场院区、物资安检区、生活区、停车场等区域。

     物流中心承担着北京2008奥运会的重要职能。在运行期间,物流中心将利用其仓库、堆场、车辆安检场等设施为奥运会、残奥会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提供物资存储、配送和回收任务,同时承担着物资通关协调、货物安全检查、物流信息系统开发管理和总体运输计划运行实施等多项职能,是奥运会整体物流工作的重要节点和枢纽。物流中心于2007年3月开始陆续投入使用,结束运行时间初步定于2009年6月。

  物流中心场馆团队奥运会赛时人员共716人,其中:工作人员58人(含实习生17名),志愿者30人,合同商人员6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