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应急委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 2014-4-30)

    4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下称“中物联应急委”)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京隆重召开。中物联副会长贺登才,中物联应急委主任王宗喜,副主任关丽庄,解放军后勤学院副教授陈建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各地的企业代表共4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物联应急委常务副主任张明、秘书长徐东分别主持了会议。  

  贺登才对2014年我国物流业发展进行了展望,对中物联应急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应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三心二艺”:要有爱心、责任心、感恩的心,相关工作开展要具备“动与静”的艺术和“天与地”的艺术。

  王宗喜总结了中物联应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应急委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应急物流企业做好应急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他认为,应急物流企业要做好应急物流工作,需把握好四个重点:以特色振兴企业,走军民融合之路,平急结合;以“双命”振兴企业,要把政治生命和经济生命有机融合起来;以活性振兴企业,活性是物流企业的生命,需全力打造物流企业的活性;以“五有” 振兴企业,即应急物流企业需要有资源、有市场、有动力、有能力、有效益。

  与会者听取了陈建、徐东等应急物流行业专家对“军事物流与应急物流建设与发展”、“军队物资采购制度改革有关情况”等议题的深入解读。湖北富程祥云物流有限公司、普天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宝鼎威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着应急物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本单位工作的经验及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合作及业务需求进行了交流,并对应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本次会议上,应急委对第一届理事会进行了选举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