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行动

福建:每所学校都要开展一次以上防震应急避险演练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记者孟昭丽)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9月1日开学后,福建每所学校都要开展一次以上防震应急避险演练,并举办一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相关部署,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采取不同的宣传教育方式。幼儿园主要抓好教职员工的
        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并适当组织幼儿进行疏散演练。小学生主要以避险逃生常识为宣传教育主要内容,开展一些避险逃生演练。初中生增加部分地震常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学习,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高中以上学生全方位开展地震常识的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  


       据省教育厅介绍,新学期开学后福建各级各类学校将修订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在开展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同时,进行防火防汛防雷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并逐步形成长效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