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 投资香港最大网上物流平台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香港创业者基金在香港宣布首批三家少数股权投资的香港初创企业名单。这三家企业分别是YEECHOO、Shopline及GoGoVan。

据悉,YEECHOO是成立于香港的设计品牌服饰租赁及共享电商平台,Shopline是专为亚洲商家而设的DIY网店平台,GoGoVan则是香港最大的网上物流平台,这三家企业均以香港为业务基地。 除基金的资金资助外,这三家被投资企业将有更多机会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系统的丰富资源,加快其在香港以外市场的拓展步伐和拓展规模。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这三家企业善于运用科技,为社会创造了价值。“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合作。这些企业创办人体现了难能可贵的香港企业家精神。期待今后能够协助更多香港的创业家实践梦想。”

香港创业者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通过与香港本地创业孵化器及大专院校合作,发掘优秀的本地创业者,旨在对香港初创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给予更多支持。截止目前,已经收到200份以上企业的申请。包括此次获得投资的三家企业在内的申请企业,均需经过多轮管理层面试和详尽的公司背景审查。基金将继续发掘有潜力的企业家,并与他们讨论商业计划,助其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