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成西北最大电商快递聚集区 引物流巨头入驻

 (来源:6-china 2016-5-16)

    空港新城作为西北最大电商快递聚集园区,目前已吸引新加坡普洛斯集团、丰树集团、日本近铁物流等国际国内物流企业巨头入区,顺丰、邮政、申通、圆通、韵达等国内快递龙头企业纷纷入驻,总投资近百亿元。

2025年将形成航空物流转运中心和欧亚自由贸易中心

  按照规划,到2020年园区建成区将达5平方公里,入区企业超过500家,产值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建成区将至8平方公里,企业超过1000家,产值达到1500亿元,最终形成立足西部、服务全国、辐射欧亚的航空物流转运中心和欧亚自由贸易中心。

  据了解,空港新城以建设丝路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为契机,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的货运集散中心和中国西部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战略目标,依托陕西唯一临空型保税物流中心、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和西北最大航空货站等功能性平台,以及集空、铁、公、轨于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以航空物流为突破口,大力推进高端商贸、电子商务、快件转运、交易展示等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实现内陆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与国际市场的融合。

 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由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2015年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上,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承载区域,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成为陕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

  当前物流业已经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全省“促投资、稳增长”的大背景下,空港新城物流产业快速发展并迅速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为陕西经济增长新引擎。

  空港新城是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规划总面积144. 1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36平方公里,以打造西安国家航空城实验区为统领,着力建设丝路商贸物流中心、国际航空服务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