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培育发展一批淘宝村快递村

(来源:6-china 2016-4-25)  

    今后,农村贫困家庭开网店不仅可领取网络资费补助,还能享受小额信贷等政策优惠。根据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的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实施意见,全省将试点把培育发展淘宝村、快递村纳入扶贫工程,着力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

  实施意见明确,湖南将着力推进农村“互联网+”扶贫工程,加快贫困地区网络物流体系、特色农产品供应监管体系建设,推进邮政、商务等系统在贫困乡村建立服务网点,推广“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电商模式,鼓励支持电商、快递、物流企业拓展农村业务,推进阿里巴巴、京东和苏宁等知名电商平台在贫困地区建立县域电商服务中心。

  偏远地区的农民不仅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网购体验,还能搭上“农村电商”的快车实现创业、创收。记者获悉,为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全省还将为开设网店的贫困家庭给予网络资费补助、小额信贷等支持。以发展贫困地区特色产业为重点,帮助贫困县培育形成一个以上特色产业,湖南将重点打造2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