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电商平台激活 网购洋货多快好省

信息来源:6-china.com  时间:2013-07-16   
“昨天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下了个单,今个儿竟到货了!”这不是河南百姓享受到了“火箭快递”,而是美国电商在郑州设了“柜台”。
  昨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电商贸易平台正式激活。这标志着,中国消费者网购境外消费品正式走入合法化监管。同时,在购买便捷化与消费成本方面也被极大优化。
  实惠
  打今儿起,河南百姓买洋货“多快好省”
  一集装箱饼干、汽水、化妆品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吊装入库,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简称诺天源)物流总监徐向明打开了畅想,“中国网购族享受‘纯美货’,将从15天缩短到一周内”
  “若在以前,一包果酱要走到国内超市,可谓一路坎坷。”徐向明解读说,以往销售模式是,在天津港以一般货物贸易报关、出关,而后发往全国经销商经多层流转。单个商品税费就占到商品成本超20%,另要再加30%的流通成本。但如今,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的电商贸易平台,首先让商品过关税率平均优化10%以上。加上郑州地处中原,物流辐射全国,具有极强集散优势,至少又节约了10%的综合流通成本。
  诺天源是全球最大的膳食补充剂制造商NBTV在华全资子公司。而昨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E贸易业务区,它仅是前来赶场的“供货商”之一。
  作为国内知名的进口化妆品经销商,美丽控公司的秦先生则称是将“全球大牌化妆品柜台搬到了郑州”。
  他告诉记者,此前公司进口化妆品,是香港转深圳通关。如今,看到了郑州的通关政策、新航空港物流优势,货物直抵郑州可优化近四成物流成本。无疑,消费者享受到的价格更优惠。而这一切,都因河南有了“E贸易”平台。
  特点
  国际物流大佬聚中原,奔着郑州航空港
  国际供应商在郑州扎堆“设柜”,全球物流大佬也不含糊。
  UCS总经理JackYin说,该公司是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合作的首个跨国物流企业,也是首次将美国电商销售的婴幼儿食品放在“郑州港口”清关。
  UCS是美国最大邮政转运商,中国网购族订购的美国电商网站销售商品,约80%由该公司承运至国内。
  正因如此,JackYin对中国消费者网购美国货的购买需求了如指掌。“至少每年100亿美元,而且在逐年递增。仅奶粉一项,内地市场每天需3个集装箱(约50吨)。足见中国网购消费市场强大。”
  JackYin另称,郑州要打造航空港,美国物流商很清楚。目前,由美国飞郑州的货运航班开通了两条专线,极大方便了美国供应商在郑州设“柜台”。同样,也意味着UCS将承接更多的返向订单。“当中国的电商平台在美国消费者得到更多认可,UCS可以将更多的河南货、中国货带走。”这是JackYin对河南保税物流中心“E贸易”平台的畅想。
  意义
  有了“E贸易”,“海淘”产业链更通畅
  中国进出口贸易的“洼地”河南,如今却成了中外商家眼里的香饽饽。
  一个改写历史的变迁,只因河南人在中国提出了“E贸易”功能。并且,它被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全国唯一试点。
  “E贸易”功能诞生的价值,是它解决了中国消费者网购境外商品(自用)的通关合法化通道。而在此前,国内相关部门对此类商品进口通关,并无一套可匹配的监管、检验方案或机制。因而,出现了个人海外网购消费品与海关监控信息脱节的尴尬。
  在海外代购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何让长期游走在依法纳税“边缘”的境外网购品走向“阳光”?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开创性的“E贸易”平台,通过平台+仓储+审核报关等系列服务,不仅让境外网购商品入境合法,依法接受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管,并为境外供应商在华实现“B2C”贸易提供了契机。
  “境外供货商把货放在保税区,然后分装、发售给个人消费者,即能享受行邮税(个人境外消费入关)出关的实惠。”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副总王继红介绍,相较于一般货贸关税,行邮税平均能缩减20%或更多的税费。无疑,这将大大提高商品价格竞争力,以及提高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