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25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6-china.com  时间:2013-08-01  
“我宣布,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项目正式开工!”昨日上午,泸州市市委书记蒋辅义宣布,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内滚装码头续建项目、泸州格力电器川南片区营销中心项目等25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拉开大幕。
  开工:25个项目总投资达21.51亿
  昨日上午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龙马潭区和泸县范围内的港口项目、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25个,总投资达21.51亿元。其中,泸县片区开工项目12个,计划投资12.48亿元;龙马潭片开工项目13个,计划投资9.03亿元。
  在龙马潭片区的13个新开工项目中,有港口项目3个,包括滚装码头续建项目、1万平方米仓库建设、港口外环境平场工程等,另有工业项目5个,商品房项目5个。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注意到,在该片区的新开工项目一览表内,每一个项目都明确了2013年内的建设目标。
  据悉,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区是依托四川航运首港新建的园区,园区总用地面积约310平方公里,涵盖龙马潭区和泸县12个乡镇街道,涉及人口约31万人。按照港产城一体化、城乡一体化思路,园区按照“一港七基地”进行产业布局,提出了“一轴两心、两带多片”的功能结构。
  展望: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区建设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泸州市市长刘强表示,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市“着力六个突破、力争四年翻番”战略目标实现,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民生改善,特别是限价商品房和廉租住房的开工建设,将对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带动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刘强指出,全市上下要以这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据悉,今年以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理顺机构设置、出台政策文件、推进规划编制、加强项目梳理,全力以赴推动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区各项工作,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预计到2015年,泸州临港产业物流园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物流为引领的服务业总产值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