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8月29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

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已于8月29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据了解,这是湖北首个综合保税区。

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位于东湖高新区流芳片区,规划面积5.41平方公里,东起光谷六路、南至沪蓉高速公路、西抵光谷三路、北达高新五路。整个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首期围网面积3.7平方公里。


与2008年底获批的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B型)相比,东湖综合保税区功能更全。除保税物流外,东湖综合保税区将以保税加工为主,并积极拓展口岸物流和保税服务功能。


据了解,东湖综合保税区主要税收政策为:国外货物入港区保税;货物出港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综合保税区后,对于上下游均在境外的外向型企业来说,将带来极大便利。设在综合保税区的企业,从境外采购原材料,入区免进口税,极大降低成本。


按要求,东湖综合保税区须在获批后一年内建成并通过验收。保税区建成后,将提升东湖高新区的辐射功能,改善区域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