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投融资管理

    交通运输业是国家的重要基础产业,交通运输业发展滞后严重制约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业发展滞后主要表现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滞后,而资金不足是造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欧美、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在经济发展初期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很快,原因之一是合理、有效地解决了资金筹措问题。目前我国的投资体制和融资方法无法满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需要。因此,研究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问题,对于指导我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国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
    该书由罗泽涛制定写作大纲并最终修改定稿。袁宇、王玲及邹南昌同志分别修改、校阅了有关章节。具体分工如下:
    第一章(罗泽涛、翁辉)、第二章(罗泽涛、尹捷)、第三章(顾向荣、王玲)、第四章(袁宇、罗泽涛)、第五章(罗泽涛、刘勇)、第六章(袁宇、罗泽涛)、第七章(王玲、梁青山)、第
八章(王玲、杨来上)、第九章(罗泽涛、李俊岩)、第十章(孙宏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