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企业后勤学

   企业后勤学是20世纪最有影响的新学科之一,它是研究企业的物料流及相关信息流的计划、实施和控制以满足客户需要的科学,是管理科学、系统科学以及工程技术科学相结合的综合学科。每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都离不开物质资源与信息流向的合理计划与安排,因此,企业后勤管理在企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创造商品的时间效用和空间效用的重要手段。在商品经济高度发达、企业间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后勤成为企业扩大销售、降低成本、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被誉为“第三利润源泉”。企业后勤也因此成为当前最重要的竞争领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后勤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企业后勤学在美国已有近百年的研究和发展历史,   日本、德国等国家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也经历了30多年,进行企业后勤的专业化研究与开发的国家还在不断增加。企业后勤管理是被实践证明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我国多从流通领域研究物流,从微观角度研究企业后勤管理还是一片空白。严格地说,我国目前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后勤管理,企业后勤的重要活动如运输、仓储、库存等,则是被割裂开来、单独管理的,全面实施后勤管理的企业并不多见,企业后勤管理在我国仍是未经涉足的领域。在即将进入21世纪的今天,我国企业迫切需要建立和发展后勤管理,以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竞争优势。
    本书主编人员多年从事企业后勤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近几年的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编著了《现代企业后勤学》一书。本书独辟蹊径,从微观角度研究企业后勤系统的运作与管理,以满足高等院校进行企业后勤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以及企业进行后勤管理的需要。

    本书由王玲、罗泽涛总体设计并最终修改定稿,写作分工如下:第一、二章(王玲、汪明文),第三章(王玲),第四章(王玲、任兵),第五章(罗泽涛、姜国杰),第六章(罗泽涛、肖欣荣),第七章(王玲、   肖欣荣),第八章(罗泽涛、刘勇),第九章(王玲、刘勇),第十章(罗泽涛、姜国杰),  第十一章(王玲、陈坚)。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定价   :1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