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到10月中国社会物流总额181.9万亿元小幅增长

(来源:中新网)  

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今年110月,中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1.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7%,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当日公布的最新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物流运行呈现“总体平稳,市场细分,结构优化”的特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工业品物流总额169.2万亿元,同比增长6.1%;进口货物物流总额8.5万亿元,同比下降1.3%;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8.4%;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33.3%

  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规模为8.3万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运输费用4.2万亿,同比增长3.6%,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50.9%;物流业总收入6.0万亿元,同比增长5.0%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中的物流服务价格指数显示,10月为51.5%,回落0.8个百分点,显示在需求增速总体放缓的同时,物流服务价格也有所回落。从不同运输方式看,公路物流价格较前期小幅回升,水上运输价格持续低迷。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人士认为,从物流先行指标看,10月新订单指数回升1.4个百分点,回升至53%;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1.3个百分点,回升至55.2%,这预示着后期中国物流业务活动仍将延续平稳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