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功承办《习近平科学思想与理论》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14-12-11 10:17   文章来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2014年12月9日,由我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经济学动态杂志社共同举办的“习近平科学思想与理论”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告厅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河南大学以及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社会科学出版社和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南 开大学校长助理、我院院长刘秉镰教授以“经济发展与民族复兴的战略构想——后发大国赶超战略”为题,分别从国际形势、国家愿景、发展困境、创新驱动和区域 协同两大核心战略等多视角进行了报告。此外,中国社科院经济所所长裴长洪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辽宁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等分别围绕全面推进 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新型大国关系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我院积极服务于天津市、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地方政府与中央 部委的决策,并与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围绕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提出多项高水平、高 质量的对策建议,并数次获得天津市以及国家相关部委的采纳与批示,积极发挥了“智库”作用。


IMG_2896.jpg



背景材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