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完善国家医药流通体制暨建设国家药网》课题研究受国家层面高度关注

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是我国十二五期间的重大任务,事关国计民生、人民幸福,既必要又紧迫。秉承积极服务于经济与社会现实问题的宗旨,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下设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依托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和产业经济学的学科优势,遵循“现状评价-成因分析-国际经验-建设目标-总体框架-实施方案-对策建议”的逻辑思路,针对积
“完善国家医药流通体制暨建设国家药网”开展了一系列研究。
目前,该项研究受到国务院和国家发改委的充分关注与重视,我院副院长、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刘秉镰教授被聘请为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近期刘秉镰教授参加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从医药流通体制视角为拓展公立医院顶层设计献计献策。这标志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已经正式成为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智囊团基地之一,将直接服务于中央决策。
预期该课题有望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正式立项,将向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发改委报送一批创新性成果,力争形成由国务院颁发的完善国家医药流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由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国家药网建设的配套产业政策,切实推进国家医药流通体制改革和国家药网建设的进程与成效。

出自南开物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