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振兴天津物流业!

6月23日在美丽的海河之滨,天津地标津门津塔一层:振兴天津物流业第四届校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天津物流协会主办,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创新物流模式、改善物流环境、推动物流产业健康发展。天津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委、交通集团等天津物流交通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出席会议,天津地区7所院校、23家物流企业及12家制造业物流部门均派代表参加本次论坛会议。
    本次会议由天津交通物流协会刘明哲会长主持。经过前期调研准备,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财经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中邮物流分别针对天津物流业环境、现状、规模、发展等几个方面以具体调研单位为案例进行了详尽阐述并发言,以此发言为基础,与会的我市物流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相关行业的代表,认真总结分析了一些优秀物流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做法,对我市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与会代表深深感到我市物流产业发展还存在很多制约因素,市场环境和政策支持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和障碍。并由此提出目前天津物流环境及政策所面临具体问题及具体调整建议,形成书面报告“关于加大政府支持和行业管理力度,改善物流环境的建议”,在会后由天津物流协会及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共同名义,提交天津市政府相关部门,以此推动天津物流业健康发展。
    利用物流协会桥梁作用,以论坛为载体,为物流相关的政府部门、学校科研机构、物流业界精英等各界人士提供参与天津物流业发展的平台,为论坛今后发展指明方向,利用论坛以沟通促发展,对于今后天津物流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