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首届内陆无水港培训班在南开大学开班

20111128日上午,由天津港集团委托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举办,首届内陆无水港培训班在我校爱大会馆综合厅举办了隆重开班仪式,滨海新区宗国英区长、滨海新区张瑞刚副区长、天津市口岸办曹军副主任、天津港集团郑庆跃副总裁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言。我校龚克校长与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校长助理、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刘秉镰教授,作为物流专家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滨海新区发改委主任杨振江同志主持。
随着航运市场日益发展,探索建立以天津港为龙头的内陆无水港经济纽带,建立内陆地区进出口商品集散基地,推进区域通关便利化,将更好带动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建立无水港也是为滨海新区和腹地省市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面向内陆地区政府部门、物流相关企业负责人,培训内容将提高内陆地区物流、经贸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领导对现代物流理念的认知,促进内陆无水港建立及发展。
开班仪式后,龚克校长与滨海新区宗国英区长对滨海新区与南开大学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龚克校长提出以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科教创新的精神为契机,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可在多个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探索建立地方政府与院校合作共同发展的全新模式。宗国英区长肯定了南开大学的对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所作贡献,并以滨海新区目前实际需求出发,对双方在办学、科研方面具体事宜提出合作意向。双方商定将共同努力尽快推动滨海新区与南开大学合作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