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现代物流中心教师赴美参加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全球年会

 2012年9月30日至10月3日,2012年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年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的4000多位实业界、学术界人士出席了本届年会,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优化助力全球经济复苏的问题。
  由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刘秉镰、李少如等教师组成的南开大学代表团应邀赴美出席了本届年会,并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物流中心编写的《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受到国际学界和实业界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我院物流中心与CSCMP理事长Nancy Nix教授、CSCMP主席兼首席执行长Rick Blasgen教授、CSCMP终身成就奖、南佛罗里达州大学James Stock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John Langley教授、美国Penske物流公司Gallick副总裁等学者及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中国现代物流的发展状况。
   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国际年会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层次专业性会议,在全球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领域有极高的知名度。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物流业的发展也受到了国外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广泛关注。2011年,物流中心即参加了该会议的费城年会,对首次出版、反映中国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状况的《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进行宣讲并产生了热烈反响。
  近年来,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科发展的国际化水平,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参加国际会议、互派访问学者、联合申请研究课题和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多种形式,已与英、法、美、德、加、澳、日、韩及港澳地区的近三十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学术联系。物流中心在连续十年代表中央政府编写《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中文版)的基础上,与国际知名的德国出版商施普林格(SPRINGER)签署了出版协议,共同出版该报告的英文版。此次参会,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参会代表团,南开大学代表团不仅通过 “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的推介向世界介绍了中国物流业的发展状况,也与各国学术界与实业界的代表建立了联系,提升了南开大学在海外的影响力,也为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未来的对外合作扩展了空间。

出自南开物流论坛